seven阿7

分享故事,躺平思考!

希望的树 1

  “呜啊堂,呜啊堂,娶个媳妇尿裤裆”小妹儿背靠着小麦堆开心的唱着儿歌,远处正在地里割麦子的朱喜生,回头看了小妹儿一眼,大声喊道:“小妹儿,小心点别把麦堆靠塌喽,你可要摔跟头啦!”小妹儿听到远处喜生的话忙直起身子,笑着喊道:“不会,不会,妹儿小心,小心。”喜生看着小妹儿,眼前渐渐模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儿不是本村人,前几年村里莫名多了一个疯女人,​谁也不认识她,那些爱管闲事儿的村民里里外外都打听遍了,不管是自己村里的还是外村的,谁之前也没见过这个疯女人。这个疯女人一直游荡在村子里,半夜都会悄悄溜进某个村民家的牲畜圈里睡一晚。每天一大早都会听到其中一户人家骂骂咧咧的把她赶出去,被赶出去之后她就又继续在村子里四处游走,饿了就随手扯一把野草塞进嘴里。

  喜生记不清是哪天了,半夜他突然闹肚子,披上衣服就往茅坑跑去。从茅房出来喜生伸手拉紧身上的大棉袄,猫着腰准备跑回屋里,可自家的老黄牛却发出低沉的“哞儿哞儿”声,他尽量压低脚步声向牛圈靠近,喜生伸长脖子向牛圈里面望去,只见一团黑影蜷缩在牛圈的角落。那团黑影好像知道自己靠了过来,睁着一双大眼睛紧紧的盯着自己,虽然周围漆黑一片,但喜生能感觉到那团黑影在微微发抖。这个时候正是最冷的时候,她的手被冻的发紫,指头肿的像茄子,而且连手掌也无限度地胖了起来,胖得和张大簸箕似的。喜生的爹朱德明看她可怜就把她留了下来,况且当时家里连个会做家务的女人也没有,就这样小妹儿永远的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喜生重新将思绪拉了回来,接着低头收割麦子。喜生将割下来的麦子一捆一捆的绑起来,一边对小妹儿说:“收拾收拾,准备回家了!”小妹儿笑盈盈的看了一眼喜生,站起身来拍拍屁股,抱起两捆麦子,准备走。这时从老远处传来叫喊声,“喜生,喜生,等等”,小妹儿放下麦子扯了扯喜生的衣服,“喊,喊”,喜生停下手中的动作,扭头看去,只见一个身材肥胖的人影缓慢的向这边走来。喜生一看到这人,立马转过身说道:“小妹儿快走,要债的来了”。一边说着一边背起麦子,拿起镰刀。小妹儿听到喜生的话后面露惊慌与胆怯,和喜生两人加快脚步向前走去。可碍于两人都抱着好几捆麦子,最后还是被这个人追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喂,累死我了,喜生你走那么快是赶着去投胎吗!我刚刚叫你好几遍,没听到吗?也不知道等等我。”喜生知道自己今天是没法躲了,就说:“村长,我刚刚真是没听到。您找我是因为收麦子的事儿?”李金财说道:“嗯~,也不全是。”说着眼神不自主的飘向小妹儿,上下打量。喜生把小妹儿扯到自己身后说道:“小麦的事儿就和往年一样,您看成吗?村长你看我也不容易,更何况这几年麦子的产量与质量都不好。上交了麦子后,我自己就没剩下多少了,连吃一顿白面馒头的麦子都不够。”李金财满脸不耐烦的看着喜生,“我知道你不容易,可我容易吗?往年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算了,可你也不能总是这样,这年头谁家吃的上白面,要我说你就别那么多要求,差不多得了。”喜生急得来回搓手,“不是,村长,你行行好,通融通融,给我留点儿口粮。”李金财双手叉腰,居高临下的看着一旁给自己鞠躬的人,心里瞬间愉悦了许多,他开口说道:“唉,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我得跟你说一个条件。”喜生一听事情有回旋的余地,便说:“好,好,好,村长你说,只要我能办到的一定尽全力办。”李金财一听朱喜生的话,双手紧紧握住喜生的一只手,两眼直冒光,“你一定能办到,不是什么大事儿。县里准备征用你的地栽种树苗。”

  朱喜生顿时愣住了,耳朵只能听到嗡嗡的声音,嘴巴微微张开,他想说话,可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面前的李金财正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,朱喜生一句也没有听清楚,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,看着李金财。李金财“演讲”完后问道:“喜生,怎么样,不错吧!”李金财看向朱喜生,见他呆呆的看着自己,便叫了几声喜生的名字,见喜生没有反应,然后抬起手在喜生眼前挥了几下,这才让喜生恢复正常。随后李金财继续说道:“喜生啊,你考虑考虑,你也说了近几年的收成不好,还不如让给国家。不仅能美化环境,你一年还能得到300块钱的补偿金,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,你还不好好接住!”喜生还是呆呆的看着李金财没有说话,李金财看朱喜生这幅鬼样子,不知道他又抽什么风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:“你好好想想吧,过几天我再找你!”说完正准备转身走,可又想起麦子的事儿,转身对朱喜生说:“你可别忘了明天把麦子送到我家”,之后就背着手慢悠悠的走了。朱喜生还是呆呆的站在原地,他注视着李金财渐渐虚化的背影。

评论

热度(1)